西沉

画手

【混沌】2 (除妖师维x千年狐妖亮)

【三】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正在处理公务。

        身为蜀汉共同发展基地的二把手,他非常用心地做好每一件事,上到与辑妖办的合作谈判,下到妖与人的大小纠纷,他都会殚精竭虑地完成,将大小事务处理得完美无缺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千年前,诸葛亮只是一只懵懂未开灵智的小狐狸,因着战乱不断,流年不利赶上旱灾到处犯饥荒,山林中的动物被捉吃了个一个二净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来他也要被杀,因着玲珑可爱皮毛珍贵,被一权贵买了去做女儿爱宠,对其爱不释手,日日供着灵芝燕窝,长久下来便开了灵智。

        权贵女儿死后诸葛亮便逃回山中,碰见一心善老道,教养他修行法术。此后他行走人间,惯见了人妖残杀,恶人与大妖横行霸道,朝代更新交替环境毁坏更令他厌烦,索性藏在深山老林里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直到新世纪,刘备作为动保会长,多次请他出山促进人妖和谐,三顾茅庐他才被打动。

诸葛亮与刘备志同道合,刘备是一个真性情的君子,不畏世俗眼光更不在意是人是妖,凡是有才华的和平志士他均收入麾下,因此诸葛亮对他忠心耿耿。

        刘备等老一辈基地创立者死后,诸葛亮发誓要让基地壮大,辅佐刘禅管理基地,为让人类与妖精有一个共同生活的快乐桃花源而努力。

【四】

        又是忙了一整天,诸葛亮终于将手头的事情处理了个七七八八,他缓步走到窗边,倚着窗棂注视着傍晚的彩霞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座办公楼傍山而建,落日余晖裹着阵阵柔软的晚风,将芬芳沁入到他的每一个毛孔。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轻轻抿了一口茶,清甜的山泉水中和了茶的涩感,他又揉了揉太阳穴,顿觉神清气爽,只是不由得怀想起从前在山中自在逍遥的日子。那时他或访道云游,或弹琴煮酒,耕荒老林,真是惬意潇洒。

        桌案上奏起的手机铃声拉回了诸葛亮的思绪,他接起电话,是秘书马谡打来的: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明天有什么安排事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皱了皱眉,马谡是一只红腹锦鸡,写报告作文章和他的羽毛一样漂亮,但是现在没有什么主见,什么事情都要来过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沉声道:“这几日你且代我处理公务,我需要出差准备与曹魏的谈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挂了电话,他给赵云发了消息,通知他晚上商议出差后基地部署安排。

        安插在辑妖办的眼线前几日递来情报,说一名叫姜维的高阶除妖师正计划赶往基地暗杀诸葛亮,此人心思缜密,跟踪的人手全被甩开,估计很快就会抵达,建议基地做好防御准备,安排保镖随行保护诸葛亮。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对此人有所耳闻,年纪轻轻,除妖手段却灵活多变,短短一年便爬上高阶除妖师之位,前途不可限量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诸葛亮摇着扇子勾唇一笑,他道行已有千年,什么英雄人杰不曾见过,岂会怕一个小小除妖师。

  他计划抓住除妖师后,押着他去与曹魏讨说法,借此机会扩大基地势力范围。现如今三家刚签署过和平发展休养生息的协议,诸葛亮正愁怎么进一步加强国力,他们暗中攻击正好送上把柄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放下羽扇,他走进休息室。诸葛亮抚了抚身上做工精良的西装,裁剪良好的料子勾勒出他修长挺拔的身姿,再一抚,细长白皙骨节分明的手指变成了毛绒绒的爪子,高挑的个子也化作小小的雪团子。

       诸葛亮快乐地耸起尾巴,摇晃着耳朵跑出了办公室。

【五】

        雪团子诸葛亮一路小跑,蹿进了赵云家中,左右环视一圈发现赵云不在,“子龙应该是去训练小妖们了”,诸葛亮心想,他蹦上沙发安静地等待赵云训练归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眼皮子打架,昏昏欲睡的时候,一只雪豹悄无声息地走了进来,一口叼起了诸葛亮的后脖颈。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突然悬在半空中吓了一跳,脑子也清醒了,“子龙快放我下来,我有要事与你商谈!”赵云闻言,牙齿一松,诸葛亮跌在沙发上滚了几圈,再起身时已化为英姿勃勃的诸葛总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笑道:“子龙真是愈发爱开玩笑了,旁人若是看见估计要惊掉下巴,这还是我们威风凛凛的雪豹战神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赵云还是不吭声,圆噜噜的宝蓝色双眼盯着他,湿湿的黑鼻子轻轻在他袖子上蹭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心下了然,道:“子龙将军训练辛苦了,只是我这是要紧事,须得马上与你商议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云直起身,变作人形,走到茶几旁倒了杯水递给诸葛亮,低声说:“先生,我知道你要说的是什么事,你想借姜维之事壮大基地势力,只是现如今基地内人才凋敝,你不应该以身犯险,姜维虽年轻,但是奇计颇多,若先生稍有不慎被他伤到,蜀汉基地可如何是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缓缓道:“子龙,此事是不可错失的良机,我意已决。”

       赵云叹了口气,英俊的脸上写满了妥协,说:“我知道先生肯定不会放弃,所以我已经交派了张苞关兴代领我的公务,先生出行不能只带几个保镖,还是我和你一起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诸葛亮轻笑一声,“也好,两位小将也需磨炼一番,子龙将军同我一起自然更周到一些,那其余人便不需要了,我们二人轻装出行更为隐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又一起讨论了些事务安排,定下第二日辰时出发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